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

最新消息

[分享]【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】第12屆團體提案online分享會

第12屆團體提案online分享會

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(本會)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攜手合作【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】網路公益票選活動,將於7/13(三)舉辦「第12屆團體提案online分享會」,邀請各領域(共6大領域)得獎團體分享提案執行進度和成果。而6大領域中的《復能自立》領域乃由本會主辦,特別邀請「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」代表分享。

「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」在過往的服務經驗中,發現許多被照顧者有吞嚥困難的問題,故期待透過辦理吞嚥困難照護技巧以及軟食製作之團體活動,再加上不同專業之講師跨業共同合作,提升社會大眾及家庭照顧者對吞嚥困難的認識。一方面期待長輩透過吞嚥訓練,增進進食、自立的能力;另一方面也期待能夠因此減輕家庭照顧者的照顧負擔。

第13屆活動即將啟動,徵求<復能自立>領域提案

第13屆【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】開放提案日期:2022/8/15-31,誠摯地邀請大家參與《復能自立》領域提案,一起幫助長者遠離失能!

註:本會主辦之《復能自立》領域主要徵求生活功能訓練及輔具服務相關提案,幫助長者在生病或受傷後接受復能訓練,儘速恢復主動參與生活的能力,避免長期照顧。最終入選者將可獲得20萬元公益基金,共2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