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

最新消息

「壓傷照護預防與輔具應用實務」研習會

一、辦理目的:

  壓力性損傷(舊名褥瘡、壓瘡,以下簡稱壓傷)是指皮膚或皮下組織的局部損傷,通常位於骨突處,由壓力或壓力合併剪力所造成。據統計,壓傷盛行率在居家照護中高達29%,一旦發生容易造成患者疼痛、感染,甚至死亡,嚴重衝擊生活品質,耗費龐大醫療成本;對照顧者而言,除了加重照顧負擔,更容易產生壓力與自責感,而影響生心理健康。
  本活動將配合「ATLife 2024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」辦理,首先分享壓傷的定義、分級與產生之機轉原理,並將介紹最新的壓傷照護指引;第二階段將分享各種類型的減壓輔具,包含其減壓原理、優缺點、相對應的選擇方式與設置技巧,以及使用上常犯的錯誤等基本知能。期透過學習能充分運用結構化方法來進行壓傷風險評估與判斷,並能應用輔具等策略,預防與改善壓傷的再發生。

二、主辦單位: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
天天關懷健康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附設新北市私立真承居家長照機構
雃適股份有限公司

三、辦理時間:

2024年5月17日(週五)上午09:00至12:10

四、辦理地點:

南港展覽館一館5樓504b會議室(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,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旁)

五、參加對象:

居家長照服務專業人員、家庭照顧者等有興趣者,預計100名(本會會員優先錄取)。

六、議程安排:

七、講師簡介(依分享順序):

●蕭晴文
 台大醫院傷口造口護理師
 台灣傷口造口及失禁護理學會理事

●施啓明
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輔具中心組長
 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兼任講師

●沈世莊
 彰化縣輔具資源中心主任

八、報名注意事項:

1. 已額滿,候補中(本會會員優先錄取)。
2. 公益活動免報名費,須事先網路報名。
3. 每單位至多可報名4位,以最高母機構計算。
4. 主辦單位保留報名審核權力;收到《錄取通知》才算報名成功。
5. 繼續教育積分(已通過):護理師、長照人員。
6. 活動連絡人:許社工員,02-22686436*7706。